学校召开2019年度关工委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1

       2019年3月14日上午,学校关工委分管副主任、党委委员、副校长都樾同志召集校关工委部分成员研讨了关工委年度工作安排等事项。退休老领导、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崇莹同志、退休老领导、校关工委副主任石俊元同志、校关工委秘书长邵晓龙同志、学工处处长顾友斌同志、校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学工处副处长缪兴秀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崇莹同志首先总结了2018年校关工委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包括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上级关工委的工作部署,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多项学生思政教育、读书征文和文化艺术活动:加强了关工委自身组织建设,完成了校级关工委成员调整和二级关工委组建;顺利通过了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合格学校省级评估考核;积极参加省、市片组关工委交流研讨活动和培训等。李崇莹还就2019年关工委工作打算进行了说明。除了常规工作与活动之外,重点工作包括:一是根据学校中层职能机构调整和二级学院组建、中层干部换届调整的新情况,及时调整校级关工委班子,及时组建学院二级关工委;二是巩固、提升校关工委常态化建设成果,瞄准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目标,推进关工委工作再上台阶;三是突出政治引领,发挥学校“红色基因”资源,全方位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四是以“三热爱”为中心主题,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五是开展“创特色,铸品牌”活动,打造精品项目;六是加强学院二级关工委建设,推进二级关工委工作早日实现常态化;七是积极参与教学督导、党建与组织发展、帮困助学、社团建设等活动。

        会上,石俊元同志、邵晓龙同志、顾友斌同志和缪兴秀同志分别就关工委去年工作情况、今年的计划安排和近期工作交接等事项做了补充发言。 

        最后,都樾同志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关工委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平台,要利用好;老同志的经验经历、学识才华、情怀操守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和珍贵资源,要珍惜好;学校内设机构调整与学院组建和干部换届调整,是关工委工作上台阶的新契机,要抓住;学校和学院关工委工作开展教育活动要区别对象,分类实施。对于高中起点与初中起点、师范专业与非师范专业、定向生与统招生、本地学生与民族地区学生特别是西藏生,在日常行为常规管理、品德引导提升、帮扶资助等方面要有不同的实施目标、实施办法,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