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学院关工委、 推进二级关工委建设的指导意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

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文

通师高专 201 9〕 1


关于组建学院关工委、 推进二级关工委建设的指导意见

各学院:    

为推进我校关工委建设、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台阶,根据省教育关工委关于高校关工委建设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学院组建的实际情况,经校关工委讨论,决定解散原设的校区(二级)关工委,着手组建学院(二级)关工委。现将有关要求说明如下:    

一、关于学院关工委组建的基本要求    

1、要有健全的领导班子    

学院关工委班子一般由5—7人组成。主任由学院党支部书记兼任,副主任由学院副书记(或副院长)兼任,常务副主任由学院聘请有爱心、有能力、有工作热情和工作条件的正科级退休(或退居二线)老同志担任,也可聘请退休的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老教师担任。团总支书记任秘书长,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学工办主任、退休干部教师代表等担任委员。    

2、要设立相关工作小组    

学院关工委要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和需要,设立思政教育、教学督导、帮困助学、就业创业、文体活动等3—5个工作小组。    

二、关于学院关工委建设的有关要求    

1、领导重视。    

学院关工委要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关工委应纳入学院党政工作计划和运行轨道。学院党组织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关工委工作会议,研讨关工委工作中的重要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在职关工委成员热爱关心、积极支持关工委工作,在工作指导和为关工委排忧解难等方面有思路、有行动、有实招、有成效。    

学院要充分挖掘、整合学院老同志的资源和优势,搭建适合学院实际的工作平台,积极组织、指导他们参与大学生思政教育、党团和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等工作。    

2、制度建设。    

学院关工委要有较为完善的办公、学习、活动开展等工作制度,并能坚持执行。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关工委全体委员会议,会议有记载、档案要收存。    

3、创新特色。    

学院关工委要根据学院专业、师资等实际,努力在工作理念、方法、载体和机制上不断创新,形成有学院特色的工作品牌。要在培养大学生和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积极的配合补充作用。    

三、关于学院关工委常态化建设考核问题    

学校关工委已于去年接受了省级高校关工委常态化建设考核评估,并顺利通过验收。目前工作重点是巩固、提高常态化建设成果,积极推进优质化目标建设。    

学院关工委要在今年3月底组建完成,报学校党委和关工委备案批准。学院关工委组建后,要根据校关工委要求,瞄准常态化建设标准(另行下发)积极开展工作。明年下半年起学校关工委将分批开始组织考核验收,由各学院关工委根据自身建设情况自行申报,争取在三年内全部通过考核验收。    

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心下一代关工委

2019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