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师高专第四届读书节开幕式隆重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0

人间四月,桃李芳菲。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激发师生的阅读兴趣,促进校风学风建设,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四届读书节正式启动。

 

418日下午320分,在校图文中心小报告厅举行了通师高专第四届读书节开幕式。副校长王志刚、学生工作处处长顾友斌、校团委书记朱亚林、学校组织宣传部副部长陈琳、图书馆馆长陈洪美、副馆长王兴明以及20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陈洪美馆长主持,首先是表彰2018年度“读书之星”和“服务之星”,在团委朱亚林书记宣读完表彰名单后,获奖的同学上台领取了奖状和奖品。接着,王兴明副馆长简要介绍了本届读书节的活动方案。此后,学生代表王竿卜发言,他表示要积极投身到本届读书节活动之中。    

   

最后,王志刚副校长就本届读书节提了要求。他在回顾了本校读书节的发展之路后指出,“凡有所学,皆成性格”,一个人的优雅来自无数知识的积淀和环境的陶冶,在一个人的气质和格局里必定藏着他读过的书。他从要充分认识读书的重要性,要掌握正确的读书方法,要把读书和做人结合起来,在读书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和品德,要读思结合、读做结合等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名师讲坛的第一场讲座,我校资深教师曹炳生老师以“张謇如何读书”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张謇的读书生活,他从张謇如何读经典、如何读禁书、如何读西书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创始人张謇的读书生涯和他事业成功之间的必然联系,使同学们深受启发和鼓舞。    

    

据悉,本届读书节安排了名师讲坛、书海领航、竞赛提升、分享体验等环节,整个读书节活动要持续到六月上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