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防疫战,我们在行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0

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期间,习主席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在享受家庭、学校、社会时刻关怀的同时,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初等教育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也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家乡的防疫工作中。

小教18(1)的成倩钰的同学在老家启东市吕四港镇如意村疫情防控中心担当志愿者,主要负责在防控点进行车辆和人员进出的登记。这项工作看起来简单,却要早上六点半就起床,顶着寒风到防控点,查看进出者的身份证,嘱咐所有人戴好口罩、勤洗手、尽量减少外出和社交。凛冽的寒风冻得她手指僵直,几乎握不住笔,她咬牙坚持着,短短几天手上冒了好多个冻疮,但是她并不后悔或是埋怨。她觉得疫情当前,医护人员正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除了捐款、捐物资和声援外,更要做好疫情的防控宣传工作。

同在启东市的小教19(2)的郁林澄同学在听到村里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她也积极地报名参加了。在大队中心成功报名拍照后,主要负责在卡口值班并检查来往车辆的信息。虽然要大清早起床,工作时间也很长,但她坚持了下来,因为她深知仔细认真的检查,是对每一位村民的负责。当有些过往人员等得不耐烦时,她会去耐心地解释,请他们谅解,并告诉他们防疫的重要性,一定要尽量减少外出。在遇到一些缺少证件的外来人员时,会及时劝返并告诉他们原因。    

其实这样的同学在我们学校有很多,他们都积极地参与到家乡的防控工作中去,承担起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通过参与这些防控工作,同学们不仅得到了极大的锻炼,而且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交流,感受到了大家的凝聚力,磨练了自己的意志,也更加明白了时代所赋予我们的使命。    

虽然我们不是医护人员,不能够去到一线,但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谁都不是旁观者,我们都应参与进来,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迎来春天,在抗疫路上有白衣战士的逆行抗战,有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疫情雾霾终将散去,艳阳高照的晴朗天气终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