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级新生接待工作协调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7

10 月 4 日 上午,学校在开发区校区图文信息中心 12楼会议室召开2022级新生接待工作协调会,党政办公室、组织宣传部、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后勤基建处、安全保卫处、财务处、校区管理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或分管书记、学工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都樾主持,党委书记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锋同志对 2022级新生接待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审核要严。新生入校审核是做好新生接待疫情防控工作重中之重、关键环节,各学院要组织召开新生班级辅导员、班主任专题会议,学工处要加强指导与监督。第二,分类管理。要精准摸排新生居住地等基本信息,按照目前的疫情防控政策,将新生按类别集中居住、分类管理。第三,静默管控。新生入校后在宿舍健康监测期间,各学院要选调精干力量参与值班及后勤服务,所有值班及后勤服务人员住校,全方位做好新生的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

都樾同志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按照学校党委、校长室的相关要求,协同配合,全力以赴,圆满完成 2022级新生接待工作。新生班级辅导员、班主任要精心准备新生入校后的第一节班会课,明确疫情防控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帮助新生尽快实现角色转变,顺利完成入学适应。各班要及时组建临时班委会,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作用。

学工处处长缪兴秀从报到时间、报到地点、暂缓报到对象、进校后疫情防控和管理、生活用品购买与发放、学院和部门各项准备工作、报到流程、新生报到接待序时安排等方面解读了 2022级新生报到方案及要点。各部门、各学院与会人员围绕2022级新生报到接待工作进行了充分地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