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中心开展宿管人员心理育人技能专题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2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宿舍管理人员队伍建设,提高宿舍管理人员识别学生心理危机的意识和能力,10月12日下午,学工处在开发区校区时孙楼306会议室对宿舍管理人员开展“宿舍管理在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的作用”专题培训。

学工处处长缪兴秀指出各宿舍管理人员应明确工作职责,增强工作责任感,工作中更多一些爱心、耐心和细心,筑牢安全防线,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学工处副处长侯志东提出要严格查寝流程,确保每一名学生的安全。

此次培训,心理咨询中心刘素珍科长从宿舍管理人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角色和定位、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症状表现、如何发挥宿舍管理人员在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的作用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过程中,刘老师讲述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举例说明了心理问题的严重性。并根据宿舍管理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及案例进行了分析,提高宿舍管理人员发现问题、识别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