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组织心理辅导员参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2月15日上午,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组织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了2023年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心理辅导老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在开发区校区时孙楼105会议室参加了此次培训,视频会议由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张丽娜主持。

首先,蔡主任对寒假期间“苏心”平台的运营情况进行了讲解,并就2022年全省新生心理普测结果进行了分析说明,并提出了相关建议。随后,由中国矿业大学范老师就当前形势新背景、未来趋势和表现以及工作重点和计划进行了分享。最后,江苏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张丽娜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形势下学生突出心理问题防治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新学期心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视频会后,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刘素珍主任对我校新学期心理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本学期每月心理健康活动主题、心理课程微课的录制安排。她特别强调每个月对所有学生进行摸排,填写心理健康排查月汇总表,对摸排出的重点学生情况要心中有数、心中有招;分类诊治、强化疏导;加强协同、守好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