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0

2月16日上午,学校在开发区校区时孙楼105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交流学期学生工作计划,部署近期学生工作。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及学工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处长缪兴秀主持,党委书记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锋同志首先代表党委、校长室对上学期的学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大家积极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政策, 把守护全体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并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按照《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要求,细化学生健康状况摸排,并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分类处理;二、学生返校后辅导员、班主任要当好学生的“家长”,全方位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三、科学安排教育教学工作,要在营养饮食、规律作息、适度运动、日常防护等方面对学生加强教育引导;四、践行“健康第一”理念,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开展必要的体检;五、深入学习宣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好开学第一课,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营造健康向上、生动活泼的校园氛围。

 

 

缪兴秀同志解读了学工处学期工作计划,提出新学期学生工作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内涵建设为主线、以稳中求进为基调,强化学生管理、创新思政教育、推进学生社区建设、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优化奖助育人体系建设、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此外,她围绕春季学期开学及学生返校后的教育管理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学工处副处长侯志东围绕推进学生社区建设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要求各学院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对学生社区建设的相关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践行一线原则、落实网格化管理、丰富文化生活,积极打造特色学生社区。学工处副处长杨新建围绕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大家摸清学生具体情况、建立和完善家庭特别困难学生档案、加大资助政策宣传、积极开展资助工作研究。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刘素珍传达了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调度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大家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关注心理危机可能存在的学生群体,积极做好预防干预,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