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金石可镂,升本“心”动力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2009012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10

为缓解2023届专升本考生的心理压力,鼓励同学们以积极心态应对考试。2023年3月7日下午5点,心理咨询中心刘素珍老师为部分专升本考生组织了一场升本“心”动力的心理辅导讲座。

首先刘老师引导同学们先进行了抓未来的游戏热身,每个人都集中了十二分的精神去听故事关键字眼,并做出相应的反应通过这个小游戏,同学们体会到专注重要性也都明白了拥有清醒的头脑,行动会更加果断、敏捷,办事更加顺利。

这个游戏同学的思考是什么让我们不专注刘老师带着我们继续探索。人生总有磨难,每个人都有超越自我局限,超越苦难和挫折的能力,就如刘老师提起的鲶鱼效应,面对天敌的威胁,压力如同催化剂一般,可以激发人们体内的潜能。在克服考试压力的方法上,刘老师提出强化自我信心、适当减压、磨练意志三种方向。

对于如何让同学们掌握情绪调控方法刘老师进行了详细讲解,有其一深呼吸法、其二肌肉放松法、其三强大幻想法,充分估计困难,做好应对准备。

在讲座的温馨氛围中,同学们收获颇多,或是深思感悟,或是心情转变.....相信以专注的态度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一次的练习,充满希望,经过一年的艰苦复习,同学们一定会有所突破。

总之,此次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体验与感受,在调节情绪、认知、舒缓压力方面提供了很好的指导。讲座的顺利进行,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学子心,学校也一直是同学们坚实的后盾。愿大家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