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起航”校园心理亲诊活动

发布者:2009012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0

为加强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校存在心理隐患学生临床评估的及时性和准确性,320下午,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中心邀请心理专家戴伟华医生为我校学生提供一对一亲诊服务。

戴伟华是南通第四人民医院、南通市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临床经验30余年,主要擅长于各类精神疾病的诊疗、学习压力及人际关系等问题引起的情绪抑郁、焦虑、失眠、不适感等心理障碍的医学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

本次活动旨在用专业的医学评估和干预方法更好地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经过前期对学生心理状况的排查和筛选,最终9名同学参加了一对一亲诊,亲诊过程中,戴主任细致地询问了同学们的心理状态、服药情况,了解同学们就医困惑、心理烦恼等具体情况,为每位学生提出了个性化的诊疗康复建议。整个亲诊活动持续接近4个小时。

亲诊活动是学校心理排查后续精准预防干预的有效措施,能有效改善因心理问题服药学生的就诊疑虑和服药困惑,我校将进一步总结经验,逐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开放式、立体化的心理健康保障。